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宏謀:前晚回撥賴揆電話 才知交長新職

吳宏謀說,前晚沒有接到賴揆的電話,直到深夜約十一點看到簡訊回電後才知要接交通部。(資料照)

吳宏謀說,前晚沒有接到賴揆的電話,直到深夜約十一點看到簡訊回電後才知要接交通部。(資料照)

2018/07/13 06:00

稱前晚11點發現漏接院長來電

〔記者鄭瑋奇、洪定宏/綜合報導〕將接掌交通部的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前日受訪時,以沒接獲徵詢而否認入閣。吳昨解釋說,前晚受訪時真的不知,大概到晚間近十一點時,才發現漏接了行政院長來電,看到院長留訊,趕緊打電話給院長,院長才明確告知他要接交通部長。

吳宏謀表示,交通部長工作很繁重,賀陳部長做得很不錯,他會向他請益並與交通團隊研商,將以加速落實前瞻計畫的交通建設、強化交通安全管理、觀光遊憩精緻化為三大施政主軸。

吳宏謀認為,前瞻建設對發展台灣公共運輸很重要,環島鐵路網雙軌化、電氣化是要最優先加速處理項目,進度應特別控管,環島電氣化完成後,普悠瑪號都可以跑環島;花東雙軌化能增加運能,避免過年過節、觀光旺季時買不到車票。

對於觀光業,吳宏謀認為要把餅做大,將有限資源更活化並發揮預期效益;除了墾丁與日月潭等地景式旅遊,將加強行銷「城市觀光」特色,配合城市的便利交通建設,增加遊客在城市的消費額度。

去年11月 從工程會主委調任他職

吳宏謀去年十一月才從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調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他說,前晚沒有接到賴揆的電話,直到深夜約十一點看到簡訊回電後才知要接交通部,他平常很好入眠,前晚沒睡好,因為一直思考未來施政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