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民兵組織 我可望成正式會員

我國已連續三年獲邀參與「美國國民兵年會」,與美國各州負責國民警衛部隊業務首長,同場討論後備部隊交流及災害防救議題。圖為國軍參與颱風災後復建。(資料照)

我國已連續三年獲邀參與「美國國民兵年會」,與美國各州負責國民警衛部隊業務首長,同場討論後備部隊交流及災害防救議題。圖為國軍參與颱風災後復建。(資料照)

2018/07/23 06:00

我連續3年獲邀參與年會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美軍事交流日益密切,層級與規模均有提升,軍方高層昨指出,我國已連續三年獲邀參與「美國國民兵年會」,與美國各州負責國民警衛部隊業務首長、具有國民兵年會會員身分的美國友邦代表,同場討論後備部隊交流及災害防救議題。官員透露,美方已允諾協助我國,在九月召開的年會中提案,爭取讓台灣成為美國國民兵組織的正式會員。

美允9月將提案協助爭取

官員說,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現已更名為美軍印太司令部)的主動建議下,我國已與美國夏威夷州國民兵部隊多次交流觀摩及基層部隊聯合救災演練。在去年的「美國國民兵年會」,太平洋司令部將領建議擴大台灣與美國各州的國民兵部隊交流互動,因此今年下半年起,交流範圍將會從夏威夷州跨進美國本土,內華達州國民兵單位今年將加入交流互動對象。

下半年交流跨進美國本土

美國的各州均設有國民警衛隊(簡稱國民兵),並依任務區分為陸軍國民警衛隊及空軍國民警衛隊。國民兵部隊的指揮官為各州的民政廳長,接受州長的任務指揮,國民兵政策的中央責任單位為美國國民警衛局,設有總長(授總司令銜)。

軍方高層指出,我國已連續三年以特別來賓身分,獲邀參與「美國國民兵年會」,由軍方後備指揮部派代表率團與會,二○一六年是由時任後備指揮部參謀長的李世國少將率團參加,二○一七年則由後備指揮部戰訓處長李傑上校率團,今年九月規劃由一位少將級將領代表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