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加強內需 推升經濟成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因應外在環境潛存不確定風險,內需為推升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因應外在環境潛存不確定風險,內需為推升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資料照)

2018/08/10 06:00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開打,充滿不確定因素,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因應外在環境潛存不確定風險,內需為推升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政府將加強推動公共建設、前瞻基礎建設等提升內需動能的各項工作。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也說,預估許多政府與民間投資會在下半年投入,投資將是台灣下半年經濟能不能往上調的關鍵。

國發會昨在行政院院會向賴清德報告「二○一八經濟情勢回顧及展望」。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下半年經濟成長率趨緩原因,是出口動能受到中美貿易保護主義升高、美國對伊朗制裁可能造成原油及大宗商品價格上揚等影響,所以內需成為驅動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不過,主要半導體廠商為維持製程領先,將持續擴充高階產能,擴增資本支出,下半年政府也將釋出八十一件促參案案源,預估投資金額超過二千億元。

經部:台廠將受惠轉單效應

對於美國新一波關稅制裁將擴及中國半導體,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台灣半導體廠商在中投資者比重不高,對台灣衝擊也不大,例如去年台積電中國晶圓廠產值七億美元(約二一○億台幣),僅占台灣半導體業總產值二.四六兆元的○.九%;他說,美國課稅將影響三星、英特爾等國際大廠在中國下單,台廠將受惠於轉單效應。

沈榮津說,經濟部應對貿易戰的措施是「把本顧好」,持續優化台灣投資環境。對於有意加碼在台投資的台商,政府會儘快解決五缺問題,將土地、水、電、人才等都準備好,迎接台商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