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第三名」 姚文智:選輸就退出政壇

姚文智表示若落選就退出政壇。(Hit Fm提供)

姚文智表示若落選就退出政壇。(Hit Fm提供)

2018/08/11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近期話題不斷,同黨市議員高嘉瑜要姚辭去立委專心選舉,姚昨上廣播節目,對日前自己說「選第三名就永久退出政壇」,再加碼立下重誓,「我只要選輸就退出政壇。」姚承認,黨內民調顯示自己支持度目前確實排名第三,但還在兩位數以上。

出示姚人多的「愛的六點建議」

關於自己是否辭立委,姚文智昨受訪表示,他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立委,打選戰是黨內集體作戰,並非他個人可決定,目前黨中央還沒討論到「辭立委」,但各種集體決策他都能接受,只希望市長候選人與議員是一個團隊,能團結在一起,有共同意志。

姚文智說,他很清楚這場選戰是背水一戰,「我只要選輸就退出政壇。」,外界不用揣測他對政壇有任何眷戀。

另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打假球;姚文智強調,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總統蔡英文首席文膽、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都下海幫他輔選了,不會是打假球。

姚出示姚人多前晚交給他的手稿,寫著六項建議:先反省自己,不要責怪別人;不可切割發言人,若有功要搶,有過推給下屬,和柯P沒有兩樣;不要想靠黨紀選市長,這不是光彩的事;也不要想著第一名, 要先進步到第二名;回到政策面討論;「立刻」把貓的動畫停掉,酸民再酸也是市民。最末署名「愛你喔,多」。

面對近期民調結果不佳,姚文智說,目前情勢必須自己負責,民調確實是第三,還有許多地方要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