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經報導 台積電中毒敲警鐘 科技業資安大作戰

台積電12吋晶圓廠。(資料照)

台積電12吋晶圓廠。(資料照)

2018/08/1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遭「想哭病毒(WannaCry)」入侵,導致生產機台停擺一事,對台灣科技業敲了一記警鐘,顯示即使技術最先進的公司也難逃網路攻擊,促使相關業者急著全面檢查資安,以防堵類似情況發生。

台積電子公司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這起事件對科技業是一記警鐘,我們一獲知這起事件,上週五晚間立刻要求資訊技術專家返回公司,徹底檢查所有系統和工廠。」聯電在獲知這起事件後也立即召回員工,並在上週末檢查標準作業程序。廣達電腦週三也更新防火牆,以對抗越來越多先進的病毒。

許多科技公司主管對於台積電為何被想哭病毒入侵感到困惑,因為該公司對資安的重視聞名業界。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長毛敬豪表示:「連世界級的台積電頂尖生產線都因為電腦病毒而停擺,令人感到震撼,這類事件凸顯幾乎所有的製造商都可能中鏢。」

去年想哭病毒席捲台灣後,科技部成立了資訊共享和分析中心,每週向產業界更新最新的網路攻擊和國際資安趨勢,約七成的大型科技公司已加入這個平台。

科技部資訊處長薛大勇說:「我們設立一個二十四小時專線,科技公司需要協助時可撥打這支電話。在台積電中毒事件後,我們也為科技業員工和經理人員舉辦了七到八場工作坊。」

全球最大工業電腦製造商研華董事長劉克振指出,台積電中毒事件帶來的好處是,此後沒有人敢輕忽資安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