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訪NASA 參觀飛行控制室

總統十九日訪NASA,與身著藍衣太空人Michael Fincke合影,並了解太空人訓練的嚴格過程。(總統府提供)

總統十九日訪NASA,與身著藍衣太空人Michael Fincke合影,並了解太空人訓練的嚴格過程。(總統府提供)

2018/08/20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休士頓報導〕蔡英文總統在當地時間十九日首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這也是台灣總統首度進入美國聯邦機構,具有相當政治象徵意義,總統並前往太空中心九號樓(Building9)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在國際太空站模型前聽取相關設施介紹,以及參觀日本、美國與俄羅斯等太空站訓練模型等。

任務控制中心聽取簡報

蔡總統一行抵達後,由詹森太空中心副主任Vanessa Wyche向總統說明。總統原安排與台裔太空人林其兒(Kjell N. Lindgren)會面,但因故臨時取消。林其兒在台北出生,母親為台灣人,二○○九年獲選為NASA Group20的太空小組成員,是第一位在台灣出生的太空人。

總統在約兩小時的停留時間中,主要參訪任務控制中心(Mission Control Center)及太空人訓練設施。總統先在任務控制中心聽取簡報。簡報後,總統一行接續參觀飛行控制室,由執勤的飛行主任介紹相關設施及任務概要。隨後總統前往太空中心九號樓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在國際太空站模型前聽取相關設施介紹,以及參觀日本、美國與俄羅斯等太空站訓練模型等。

美國太空總署是聯邦政府下的獨立機構,負責制定、實施美國的太空計畫與太空科學的研究。詹森太空中心則負責協調管理美國的載人航天任務,包括控制太空梭的飛行和國際太空站的狀態,以及設有美國太空人訓練中心。

蔡英文總統這次到訪,也是台灣的總統首度以國家元首身分進入美國聯邦機構,在台灣旅行法通過後台美關係增溫,對於台美之間的正常交往,具有相當政治象徵意義。

美國航太總署是美國聯邦政府下主責國家太空計畫、太空科學研究的機構,多年來與台灣國家太空中心、中科院及主要研究機構都有相關合作,包括二○一一年台灣受邀,參與AMS-02計畫所設計研發的反物質磁譜儀二號系統發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