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戰》蘇創意戰術 爭取好感度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在傳統市場拜票,熱情的支持者送上鳳梨,預祝他高票當選。(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在傳統市場拜票,熱情的支持者送上鳳梨,預祝他高票當選。(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09 06:00

記者何玉華/特稿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臨危受命、重披戰袍,他贏的策略是積極行銷昔日縣長任內政績,喚起市民的回憶,進而營造對手侯友宜近八年來的政績乏善可陳的對比感,並建立「會做事」的印象,訴求衝勁及效率,再輔以文宣創意來證明自己的思維年輕、政策創新,強調「2.0進化版的蘇市長打造新.新北」!

蘇貞昌及競選團隊都擅打選戰,與綠營民代密切合作,建立綿密組織動員系統,並針對市政缺失議題端出政策牛肉,固守綠營基本盤也爭取對市政不滿的中間選民認同。

強打當年政績 奠定「會做事」印象

蘇貞昌的戰略明確、戰術活潑,全市走透透、因地制宜提出昔日在當地的諸多建樹,喚回市民對他政績的記憶,再輔以「市政體檢」、「市政抓Bug」點出市政缺失,奠定「蘇貞昌比較會做事」的形象。他還別出心裁邀請當年獲頒縣長獎或各類競賽獎項的得主舉辦「新新北同學會」,昔日獲獎的學生如今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族群,爭取到不少青年票源。

從市政說明會、宗親會、同鄉會到近期衝刺傳統市場,蘇貞昌走帶跑、跑帶跳,藉由衝勁活力,化解外界對他七十一歲的年紀質疑。他在造勢大會廣發客製化的「會做事」標章、合影照片,讓民眾馬上帶著走,傳達「會做事、有效率」的印象。

另一方面,蘇貞昌從七月下旬端出「四加一支柱」,要打造一千萬人舞台的政策主軸,接著提出「接地氣」的補助長者裝假牙、親子體驗博物館等政見牛肉,讓基層庶民有感;另針對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及政見歧異性,他頻下戰帖要求辯論,營造「對手心虛才不敢辯論」的選民觀感,成功爭取話語的主導權,擴大對手的缺點、凸顯自身的優勢。

蘇貞昌的文宣戰充滿創意,組織戰動員同鄉會,再與議員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交叉複式動員穩住基本盤,輔以網路社群的影響力,吸引中間及年輕選民的好感,擴大票源力拚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