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侯拚一級戰區 具指標意義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參加新北市雲林同鄉會大會,逐桌敬酒。(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參加新北市雲林同鄉會大會,逐桌敬酒。(記者葉冠妤攝)

2018/09/09 06:00

〔記者蘇芳禾、施曉光/台北報導〕新北市作為全國人口最多的都市,也是朝野兩大政黨擴大地方執政版圖,爭取未來中央執政權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黨政核心人士坦言,民進黨若能拿下新北市,對於這次地方選舉和下一次總統、立委選舉,都具有相當指標性意義。國民黨則視新北一役為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共同政治命運」,賭上兩人的政治生命。

而民進黨提名的蘇貞昌與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也不約而同成為兩黨此次選舉的領頭羊。蘇貞昌除繼續勤跑基層外,也頻頻全台跑透透,與各地綠營縣市長參選人合體,拉抬民進黨整體氣勢;而新北市是藍軍唯一執政的直轄市,且相較其它直轄市,侯的選情明顯被看好,也理所當然擔任起領頭羊的角色,時時越界拉抬其他縣市候選人。

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曾在中常會透露,自己與朱立倫私下聊天時,提醒對方新北市長選戰就是兩人的「共同政治命運」,因為如果目前藍營唯一在手上的新北市執政權丟掉,自己等同選輸,朱立倫同樣也會輸掉政治生命。

國民黨人士表示,對民進黨而言,如果拿下新北市,「等於一次打死兩個人」,二○二○年最可能的兩位挑戰對手就沒了,才會安排天王級人物參選,目的是想把國民黨困在新北市;但國民黨對新北市的選情很有信心,侯友宜無論支持度、看好度都甩開對手,國民黨會將重心放在中台灣。

民進黨輔選人士則說,侯友宜輔選能量未如預期,與蘇貞昌的民調是越拉越近,蘇貞昌下個階段將開始進行組織收網,除了與議員參選人聯合競選,進行「垂直整合」之外,黨中央、市黨部也會協助各議員參選人之間聯合競選,進行「水平整合」,接著透過各地同鄉會、後援會,做複式動員。蘇團隊會在最後兩個多月,從壓制變成領先。

侯友宜爭取民眾支持,不放過握住每雙手的機會。(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爭取民眾支持,不放過握住每雙手的機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