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文忠 內定接掌調查局

行政執行署長呂文忠,日內將發布接掌調查局。
(資料照)

行政執行署長呂文忠,日內將發布接掌調查局。 (資料照)

2018/09/14 06:00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今年七月十六日,蔡清祥出任法務部長後,調查局長一職由副局長林玲蘭代理至今,經過將近兩個月的推薦與徵詢意見之後,據了解,現任行政執行署長呂文忠在幾個人選中呼聲最高,可望由其出線,日內將正式發布接掌調查局。

行政執行署長 曾任宜蘭檢察長

知情人士指出,府院在考慮新任調查局長安排過程,之所以放棄由調查局內升,係因現任幾位副局長已接近退休年齡,若由不同系統調任,擔心有擺不平的後遺症,幾經討論,決定循蔡清祥模式,繼續在資深檢察官中覓才。

循蔡清祥模式 資深檢察官出線

在幾位主任檢察官優先名單中,司法官訓練所第廿四期結業,曾任宜蘭地檢署檢察長的呂文忠,已經獲高層徵詢,他在法務部法制司長任內,公布台灣首部的「人權報告書」,配合總統府推動人權政策並檢視修改國人相關人權法案,與相關部門有共事基礎,他曾至英國求學,當時針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即「兩公約」的「內國法化」,特別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台,也獲得長官與同僚評價。因此去年十月才出任行政執行署長,現在又將異動。

搭配蔡清祥 協同指揮更順暢

圈內認為,蔡清祥與呂文忠分別擔任法務部長與調查局長,今後法務部與調查局的協同指揮,可望更為順暢,在呂文忠接任尚待熟悉業務的初期,蔡清祥的延續與過渡性功能與吃重角色,可以想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