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訴馬遭凍八年 侯寬仁接廉政署副座

經過長期被冷凍,侯寬仁終於接任廉政署副署長,他表示「沉冤得雪」。(記者吳政峰攝)

經過長期被冷凍,侯寬仁終於接任廉政署副署長,他表示「沉冤得雪」。(記者吳政峰攝)

2018/09/15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因起訴馬英九特別費案而聲名大噪的檢察官侯寬仁,二○一○年被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認定製作馬案「筆錄失實」,慘得乙等考績,沉寂八年;法務部日前內定由他接任廉政署副署長,對此,侯寬仁笑說︰「沉冤得雪!」

侯︰沉冤得雪 絕不改正直初衷

司法官訓練所二十六期結業的侯寬仁表示,自己一九九五年獲得模範公務員,也是同期中最早進高檢署的檢察官,沒想到十七年過去了,「只剩我還在高檢」,只能用「苦守寒窯、沉冤得雪」形容這次的人事。

侯寬仁表示,雖然因為馬英九的特別費案被冰凍八年,但他不後悔,身為一位司法人員,應有是非對錯觀念,「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絕對不改正直初衷。

對於外界質疑他是因為「打馬」才有機會接任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說,依他的資歷,早就有機會可以擔任機關首長,同期同學如朱坤茂、陳宏達等人,都已當過檢察長、署長、司長等職位,外界質疑並不公允。

侯寬仁至今仍認為馬英九的特別費案確實違法,並強調,如果沒問題,為何要修「會計法」替特別費解套?他也指出,馬英九二○○八年一月當選總統後,依法暫時不受刑事追訴,但最高法院還是在同年四月二十四日維持無罪判決,而後承審法官竟被馬提名為大法官,大家可以想想這樣合理嗎?

面對新職務,侯寬仁指出,廉政署在北、中、南均設肅貪組,類似檢察署中的專組,功能強大,期許日後能扮演發動機角色,發揮團隊精神,為國家盡棉薄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