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僑轉述心聲》部分台媒不聽解釋 蘇啟誠很委屈

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透露,前兩天與蘇啟誠透過電子郵件連繫,他肯定對方的辛勞,但蘇啟誠認為這沒有用,台灣的媒體沒人聽得進去。(中央社資料照)

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透露,前兩天與蘇啟誠透過電子郵件連繫,他肯定對方的辛勞,但蘇啟誠認為這沒有用,台灣的媒體沒人聽得進去。(中央社資料照)

2018/09/15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大阪電話採訪報導〕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昨驚傳在大阪官邸自殺身亡,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蘇啟誠的遺書提及這次關西機場關閉期間,對於滯留台灣人的處理遭受外界批判,讓他感到痛苦。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透露,前兩天與蘇啟誠透過電子郵件連繫,他肯定對方的辛勞,但蘇啟誠認為這沒有用,台灣的媒體沒人聽得進去。王認為,台灣許多媒體都不聽解釋,讓蘇啟誠的心裡很委屈!

王輝生表示,台灣旅客滯留關西機場事件發生在蘇啟誠的轄區,蘇為此感到自責,心裡相當難過。

王輝生認為,颱風重創關西機場,有數十名台灣自由行散客受了一夜滯留的委屈,卻在台灣媒體掀起了千尺浪,有些不明就裡的國人大肆苛責駐日官方。「做得要死,卻被罵得半死!」他當時就努力搜集正確的資訊,公諸於世,期能替不眠不休的駐日外交官員洗清冤屈。

王輝生說,得知蘇啟誠過世,他嚇了一跳,因為前天他還將台灣旅客滯留關西機場及新千歲機場的媒體投書寄給蘇啟誠,給對方加油,肯定這段期間蘇啟誠等官員的辛勞。

不過,王輝生表示,蘇啟誠卻在電郵回覆他說:「所言甚是,同感,但沒人聽進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