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美電信業遭植惡意晶片 疑中國分包商所為

彭博九日再引用新事證,指稱美超微提供給美國一家大型電信企業的伺服器,其乙太網路連接器被檢測出有不當植入的硬體元件,且該伺服器由中國廣州一家美超微的分包工廠出產。(路透檔案照)

彭博九日再引用新事證,指稱美超微提供給美國一家大型電信企業的伺服器,其乙太網路連接器被檢測出有不當植入的硬體元件,且該伺服器由中國廣州一家美超微的分包工廠出產。(路透檔案照)

2018/10/11 06:00

由廣州分包廠出產的美超微伺服器 檢出不當植入元件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彭博商業週刊四日揭發中國政府對美國企業發動的供應鏈攻擊行動,指稱中方在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伺服器主機板的製造過程中,偷偷植入米粒般大小的惡意微晶片,並藉此駭入亞馬遜(Amazon)、蘋果公司(Apple)等約三十家美國企業及政府機構的電腦系統。彭博九日再引用新事證,指稱美超微提供給美國一家大型電信企業的伺服器,其乙太網路連接器今年八月被檢測出有不當植入的硬體元件,且該伺服器由中國廣州一家美超微的分包工廠出產。

艾普勒波姆(Yossi Appleboum)現為美國資安公司捍衛體系(Sepio Systems)執行長,該公司受雇檢測美國一家大型電信企業的數個大型資料中心。

彭博九日引述艾普勒波姆的說法表示,基於保密協議無法透露該家電信企業的名稱,但他們確實偵測到伺服器裝置出現異常通訊活動,並在乙太網路連接器原本應是塑膠殼的部分發現金屬,找到不當植入的硬體元件。

據悉,該伺服器由中國廣州一家美超微的分包工廠出產。艾普勒波姆指稱,他一直看到中國承包商對不同供應商的電腦硬體做出類似竄改動作,且不只有美超微的產品。彭博強調,中國情報官員在二○一三年至一五年,指使境內工廠在美超微的伺服器主機板植入惡意晶片,以竊取機密數據。

參院致函3企業要求說明

受到彭博報導影響,美超微股價四日暴跌四十一%,創下自二○○七年上市後的最大跌幅;九日則重挫十五.五二%,收在十二.四六美元。美國聯邦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圖恩(John Thune)九日致函要求蘋果、亞馬遜、美超微,在十二日前提出說明。

蘋果、亞馬遜、美超微都嚴正否認相關消息,美超微九日透過聲明表示,「我們仍未知悉產品中有任何未經授權的零組件,也沒有任何客戶向我們通報曾發現這類零組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