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批聯準會:升息太快沒必要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Fed開砲,認為Fed升息速度太快,美國經濟並無通膨問題,他喜歡低利率。(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Fed開砲,認為Fed升息速度太快,美國經濟並無通膨問題,他喜歡低利率。(路透)

2018/10/11 06:00

「美國經濟正在創紀錄」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對聯準會(Fed)開砲,認為Fed升息速度太快,美國經濟並無通膨問題,Fed在試圖抑制物價上漲上走得太快,他喜歡低利率;但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Fed升息有助於降低金融市場風險。

Fed官員:升息有助降低金融市場風險

川普在白宮南草坪接受CNBC訪問表示:「我們沒有必要升那麼快,我不喜歡這樣,我喜歡低利率;因美國經濟正享受創紀錄數字,我不希望它放緩,連一點都不想,尤其是在我們沒有通膨問題時。」但他也說,尚未與Fed主席鮑爾討論過升息問題。

Fed九月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利率區間達到二%到二.二五%之間,創二○○八年以來最高,並預測美國經濟至少還會成長三年,因此維持循序漸進升息政策不變;但遭到川普不斷批評,說他很擔心Fed似乎喜歡升息,但「可以用那些錢做別的事」。

全國聯盟證券主席布瑞納(Andrew Brenner)表示:「川普談話沒有新意,他是因擔心升息會打擊股市,所以才試圖懇求Fed放緩腳步。」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說,持續升息主因就是美國經濟表現良好,讓貨幣政策正常化可抑制金融風險,因長時間超低利率環境將會增加金融風險,或是鼓勵尋求高報酬率等冒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