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久萬點掰掰 PTT闢專區見證歷史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昨開盤也跳空下跌,終場重挫六六○.七二點,萬點大關失守,創下台股史上最大跌點。(記者劉信德攝)

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昨開盤也跳空下跌,終場重挫六六○.七二點,萬點大關失守,創下台股史上最大跌點。(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2 06:0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史上最長一年四個多月的萬點行情掰掰,但這個臨去秋波竟呈現跳水式下殺,讓小股民心好冷,紛紛到台灣最大電子布告欄「PTT」股票板取暖,管理員專為昨日大跌開闢「-600點hate區」,見證台股單日收盤最大跌點的歷史。

台股昨日暴跌六六○點,PTT股票板在線人數盤中一度暴衝到一萬多人,讓該區標題隨加權指數下挫調整,一路從「-400點」改成「-500點」,最後正名「-600點」。

網友Deann對系統性風險的發生感到不解,發文「川普貿易戰明明台灣或成最大贏家」。不少人持股全部跌停好痛心,不僅今年賺的全蒸發,過去幾年賺的也倒賠,認命「一天畢業(持股清空不再入市)」、「持股全部跌停,心裡也踏實了」;有人則淡定表示「一張不賣,奇蹟自來」、「看套房能住多久」;但還是有人是堅定的多頭部隊,想在恐慌時買進,網友goodkilua就說「餓很久,好公司打折再打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