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以下學生注意 大學考試將增混合題

大考中心提供香港的大考試題,其題目採用圖表整合,並要求申論;未來台灣也將參考相關出題形式,推出混和試題組。(記者吳柏軒翻攝)

大考中心提供香港的大考試題,其題目採用圖表整合,並要求申論;未來台灣也將參考相關出題形式,推出混和試題組。(記者吳柏軒翻攝)

2018/11/0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大學招生考試題目也將更多元!

仿國外大考 推出混合型題組

大考中心宣布,一一一學年起大考轉型為學測、分科測驗,考題也將變革,將仿照國外大考推出「混合型題組」,選擇、圖表及申論等題型都將整合,試卷及答案卡則將合一,作答試卷將因此變大到A3尺寸,每年成本估增約六千萬元,恐須漲報名費因應。

試卷答案卡合一 變成A3尺寸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訂明年上路,目前國三生、明年升高一首批適用;新課程強調素養及綜整能力,新課綱學生預計一一一學年起陸續考大學,大學學測、分科測驗等大考也須隨之變革,將推更多元的混合題型,將來也不再是試題卷、答案卡分開,而是卷卡合一。

混合題型在香港、中國等地都有大考施行,香港更已推了七年,劉孟奇解釋,題組可納入選擇、表格、圖表、申論等多種形式,題型設計可更多元、更多組合,但預計未來大考的選擇題比例還是會佔至少一半,其他再搭配混合新題型。

閱卷成本大增 恐調漲報名費

而因卷卡合一,試卷面積預計將增大為二張A3尺寸,印刷成本、閱卷人力、闈場租金等都將增加,預估一年成本將增五、六千萬元,會向教育部爭取補助,但若無法負荷,恐須漲報名費因應。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則說,會檢視大考中心呈報計畫,以不增加考生負擔為原則而盡量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