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推政策白皮書 陳建仁比讚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發表政策白皮書,副總統陳建仁與七十名教授出席力挺。(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發表政策白皮書,副總統陳建仁與七十名教授出席力挺。(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0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端出牛肉。昨天由副總統陳建仁陪同發表政策白皮書,這場發表會約有七十位南部教授出席,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擔任引言人。政策白皮書以「繁榮經濟好生活」為主軸,從城市計畫、經濟發展、文化教育、數位青年等四大面向,推出十二篇政見,陳其邁強調:「我準備好了!讓高雄更進步!」

中山大學校長也率70名教授出席背書

鄭英耀指出,高雄市已脫離文化沙漠,這是一個充滿藝術、美學的城市,當我們在談經濟時,才不會顯得財大氣粗,陳其邁構築的經濟首都,花一年半的時間才完成政策白皮書。

陳建仁昨在高雄走訪多個據點,並在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陪同陳其邁發表政策白皮書。陳建仁是陳其邁就讀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時的老師,而陳建仁的父親為國民黨籍前高雄縣縣長、白派大老陳新安。

陳其邁強調,他很早就在講智慧城市,但韓國瑜一開始奚落,沒多久後找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講說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可輸出到東南亞,但他早就提出了,「韓國瑜覺悟得比較晚」。

陳其邁指出,當市長要知道產業發展方向,把資源放對地方,從台南到楠梓的北高雄產業走廊,有華邦電的十二吋晶圓廠,連結南科的台積電五奈米、三奈米廠,有這麼領先的晶圓製造、IC設計,就要推動智慧交通、智慧醫療,後發先至,未來這裡會比新竹更有競爭力。

陳建仁相信昔日學生做得到

陳其邁說,目前亞洲新灣區的會展、郵輪等產業持續發展,高雄軟體園區也在這裡,未來軟體還有很大成長空間,他強調可以與企業合作成立孵化器,提供前兩年免租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陳建仁指出,在陳其邁的擘畫下,高雄市從陳菊時代的宜居城市,進一步邁向海洋經濟首都,他相信陳其邁做得到,市民的生活也會愈來愈好,讓高雄成為台灣的驕傲。

陳其邁的政策白皮書,第一篇是經濟首都維新八策,包括開闢橋頭科學園區、升級工業4.0、發展藝文、運動、觀光新經濟、升級海空雙港等,以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工作。

其餘則分別為打造六大產業生活圈、微笑青年夢想發電、深度學習與數位創新策略、文化城市魅力高雄、創新社福幸福照護、智慧交通便捷運行、新生高雄美麗城市、清淨宜居綠活高雄、多元族群融合、運動城市活力高雄、智慧防災安全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