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韓國瑜被酸「北租公、南校董」 蘇貞昌:一個剝削學生 一個蓋校牟利

侯友宜、韓國瑜被酸「北租公、南校董」,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表示,兩人的確有相似之處。(記者賴筱桐攝)

侯友宜、韓國瑜被酸「北租公、南校董」,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表示,兩人的確有相似之處。(記者賴筱桐攝)

2018/11/08 06:00

〔記者賴筱桐、李雅雯、陳心瑜、王榮祥/綜合報導〕藍營並稱「北神探、南菜販」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拍競選廣告後,有民眾酸稱是「南校董、北租公」,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指兩人,一個是違法出租九十九個門牌的大群館當學生宿舍,另一個是用超低金額租金取得土地蓋貴族學校,兩人確有相似處。

侯:抹黑 韓陣營:依台糖規定承租

有民眾KUSO侯韓合體的廣告文宣,指侯友宜違法出租九十九塊門牌的大群館給文大學生當宿舍,每年租金固定漲五%;韓國瑜則以一坪八元的低廉租金承租台糖雲林土地,開辦貴族學校,諷刺「南校董,北租公,哥倆好,賺飽飽,難怪合拍廣告。」

蘇貞昌受訪說,侯、韓兩人確有許多相像的地方,一個被稱為包租公,一個被稱為學校董事,民眾巧妙用漫畫抓出重點,抓到兩人相似之處。

他批評說,侯友宜故意把大房子切割成九十九塊門牌,隔成那麼小的空間來剝削學生,不但年漲五%租金收取暴利,也利用稅法的美意,切割門牌來逃避房屋稅。韓國瑜則是用超低租金去承租到台糖土地,再開設貴族學校牟利;侯、韓另有共同點:都對選區的市政不熟悉。

對於蘇貞昌的批評及民眾諷刺「南校董、北租公」,侯友宜昨下午出席活動受訪說,「我留平頭,韓國瑜是光頭,不一樣啦!」又說,「我們倆倒有一點很像」,都不怕困難不怕苦,勇敢往前走,一定打贏這場選戰。

侯友宜也表示,選舉口水沒意義,抹黑更沒意義,他堅持用正向的力量選舉,把政策端出來跟選民報告,台灣要團結,不需要製造對立、衝突和仇恨。

韓國瑜陣營則重申,租地程序一切依照台糖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