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多利亞租金 台糖被指簽不平等條約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蘇炳輝指出,維多利亞雙語學校土地公告地價遠低於當地行情,台糖根本簽定不平等條約。(記者林國賢攝)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蘇炳輝指出,維多利亞雙語學校土地公告地價遠低於當地行情,台糖根本簽定不平等條約。(記者林國賢攝)

2018/11/08 06:00

〔記者林國賢、彭琬馨/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創辦的雲林縣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爆低價承租台糖土地,民進黨雲林縣議員周秀月昨要求相關單位應該公布當年承租過程,讓民眾檢視有無特權弊端;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蘇炳輝指出,該校土地公告地價遠低於當地行情,台糖根本簽定不平等條約。

台糖:租約依法辦理

對此,台糖重申租約完全依法辦理,全國一體適用,不會因人而異;維多利亞校方表示不再回應。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前天爆料,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在韓擔任立委任內,以遠低於市場價格、每坪僅八元的低價,賤租雲林台糖土地,創辦收費高價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鄭寶清昨進一步表示,若扣掉台糖每年繳的一一一萬元地價稅,台糖幾乎是以每坪不到三元的成本,出租土地給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痛批「一瓶礦泉水可以租七、八坪土地,難怪成本這麼低就能打天下」。

鄭寶清認為,這麼值錢的土地,卻賤租給韓妻,根本「違背常理」,是威權時代政府圖利有力人士的做法,台糖應檢討租用辦法相關規定。

周秀月也指出,有許多民眾向她表示,他們為什麼無法用如此低價承租台糖地,非常不公平,她要求台糖必須就承租過程公開說明,讓民眾檢視其中有無特權弊端,並要檢討相關租借方法,不能模糊帶過。

蘇炳輝則說,維多利亞承租台糖土地後,從農地變更為建築用地,卻仍用「農地」的標準來評議地價,非常不合理,更衍生租金過低現象。

蘇炳輝表示,以鄰近的斗六嘉東計畫區為例,住宅區土地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一萬四千七百元、公告地價二千一百元;反觀維多利亞校地公告現值才一千四百元,公告地價四百一十元,兩相比較,可以明顯看出台糖土地賤租情況。

蘇炳輝指出,維多利亞也是營利事業,政府應該督促台糖全面檢討租約,縣府也要檢討當地地價評議機制,依實況調升地價,讓台糖土地承租更符合社會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