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信良看九二共識:被多數台灣人拒絕

前民進黨主席、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強調,不是民進黨與蔡政府不要「九二共識」,而是台灣有很大一部分的人不要。(資料照)

前民進黨主席、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強調,不是民進黨與蔡政府不要「九二共識」,而是台灣有很大一部分的人不要。(資料照)

2018/11/0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馬習會三週年政策研討會」昨舉行「圓桌論壇」,前民進黨主席、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強調,拒絕「九二共識」的是大部分的台灣社會,蔡英文總統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關係,與馬政府主張沒有什麼兩樣,難道馬政府不是這樣嗎?

馬英九則在閉會致詞時反駁,「九二共識」不是什麼「神主牌」,而是當年兩岸兩會達成的共識,陸委會曾做民調,如果「一中」是指中華民國,有六成多的民眾願意支持「九二共識」,因此絕非許信良所稱不是台灣共識,確實有很多人支持。

對於未來兩岸關係走向,馬英九說,「向憲法去,跟憲法走」會是最好的方向,台灣不要排斥兩岸統一,但統一不能有時間表,而且在時機與方式上要有共識。

許信良說,大家批評民進黨與蔡總統不要「九二共識」,其實不是民進黨與蔡政府不要,而是台灣有很大一部分的人不要。他強調,蔡不是「獨派群眾」,因此被一些民進黨支持者反對,但蔡主張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關係,與馬政府沒有什麼兩樣,馬政府難道不是這樣?

許信良表示,蔡英文的主張就是精英的共識,也接受國民黨的基本主張,努力在台灣建立共識,因此兩岸關係不好,不能怪罪民進黨,當然要怪中國大陸不了解台灣,中國過去長期霸凌台灣,如今被美國霸凌,應該得到教訓,改變想法。

許信良的一番話引來在現場的中國交換生質疑,怒罵蔡政府不應該把一切的錯都歸咎給馬政府、國民黨及中國大陸,許信良回應說,中國大陸的毛病就在民族主義高漲,長期霸凌台灣人民卻不自知,「今天你們被霸凌,知道是什麼滋味了,不只是習近平要反省,整個中國人民也要反省,否則你們將會被全世界孤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