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文化人、音樂人遭網軍霸凌 陳其邁:網路抹黑到我為止

覆鼎金保安宮董事長鄭武財昨贈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青蒜,預祝高票當選。(記者方志賢攝)

覆鼎金保安宮董事長鄭武財昨贈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青蒜,預祝高票當選。(記者方志賢攝)

2018/11/1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許多文化人、音樂人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後,臉書紛紛遭網軍霸凌、攻擊,陳其邁昨呼籲:「這些網路抹黑,到我為止!」他承擔所有批評指教。陳也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以「義勇軍」合理化網軍的霸凌行為,為民主政治做了最惡劣示範。

批韓以「義勇軍」合理化

選戰倒數,陳其邁昨與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及四位市議員候選人康裕成(現任議長)、何權峰、鄭孟洳、洪平朗,前往三民東區掃街拜票。

陳其邁行前受訪表示,文化人小野、吳念真、柯一正、陳芳明、歌手詹雅雯、音樂餐廳「藍色狂想」老闆紀華朗等人陸續跳出來挺他,卻在網路上遭到霸凌、抹黑,讓他很心痛。

陳其邁指出,民主政治對不同支持對象應該彼此尊重,一些攻擊他的流言都是簡體字或海外帳戶,是有系統網軍的作為,進行海量抹黑,是惡劣的選舉操作。

陳其邁說,PTT內許多重複的帳號都是同一批人,長期網路抹黑、霸凌,從他辯論會開始到結束,抹黑他戴耳機的假消息就大量海洗,旗山造勢晚會也是這樣,「沒有離開可以硬拗成不要離開」,他身為候選人應該承擔所有批評指教,但抹黑也要適可而止。

陳其邁批韓國瑜竟以「義勇軍」合理化網軍的霸凌行為及影片造假,為民主政治做了最惡劣示範,離投票日最後十天,市民做聰明、有智慧的決定,看是誰在發動網路霸凌?誰在發不實的假消息?呼籲選民用選票讓台灣民主更進步。

陳其邁也說,選舉過程他不斷提出不同需求政見,包括偏鄉的長照計畫、產業政策到青年政策,廿歲到四十歲減輕負擔的租屋補貼、公托及公幼等補貼,讓年輕人負擔減少,他的政策非常完整;反觀韓國瑜的政見不到一千字,網路聲量很高的政見也多半不著邊際,對高雄的了解與政策規劃兩人天差地遠,相信市民會做一個清楚、聰明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