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觀察》台灣人團結

幾個月以來,有關中國佳士科技深圳廠爭取成立工會的問題,由於各大學聲援醞釀成了學運,習近平政權近日居然闖進北大校園逮人,此人還是個馬克思主義信奉者。(中央社資料照)

幾個月以來,有關中國佳士科技深圳廠爭取成立工會的問題,由於各大學聲援醞釀成了學運,習近平政權近日居然闖進北大校園逮人,此人還是個馬克思主義信奉者。(中央社資料照)

2018/11/14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這個時候講台灣人要團結,可能很白目,兩軍、甚至多軍為了選舉激烈對峙中,誰理你在擂台旁講風涼話?但是這可是眾目睽睽的大事,中國勢力已經入島參戰,行徑甚至非常囂張。

最近已經有具體實例,描繪出了中國介入大選的新模式,北京政權透過他們在台灣的代理人,這些代理人多半在中國有生意往來,按照他們各自的人脈網絡,主動找上指標性的候選人接觸捐款,目前聽到的某「都」級行情是單人單次三千萬元。起初的理由冠冕堂皇,是挹注其競選支出,但是不久之後便會要求候選人必須對兩岸關係公開且高調表態;如果候選人基於這次是地方選舉考慮,表現得不孚對岸「理想」,甚至有代理人一點也不客氣地受命前往興師問罪,施壓候選人在剩下的十天應進行口頭補救。

儘管金額超過法定上限,由於這些代理人是台灣人,使得候選人當初接受捐款並無戒心,因此已有候選人「受害」;外界很可以合理懷疑這應該不是個別事件,甚至是全面性的作為,故而檢視候選人是否受到金錢驅使,必須在競選過程回饋向北京輸誠的行動,隨著選情日趨白熱化,也成為公民社會有必要共同關切的課題。

值得注意的是,過往選舉,中國要懲罰不聽話的台灣候選人,往往公然為之,這次則多了箝制的工具,也就是蝗蟲般的境外網軍,這支五毛部隊可以加溫捧紅,可以撤軍冷落,更不用說可以圍毆霸凌,運用手段多端,其對候選人的操縱與干擾,或有輕重之分,但對台灣民主的破壞,則無一人可以倖免,台灣人唯有團結面對一途。

或許是作賊心虛,在對台灣進行網攻肆虐的同時,中國內部的網路整肅,則進入到有史以來最肅殺的階段。中國網信辦自己公布,最近短短二十多天,他們已經大力查封了近萬個帳號,微博、微信兩家業者因此被約談,要求全面監控刪文下架;甚至中國網民透過推特到國外去發文,都傳出了被逮捕的消息。

不僅在虛擬世界如此,幾個月以來,有關中國佳士科技深圳廠爭取成立工會的問題,由於各大學聲援醞釀成了學運,習近平政權近日居然闖進北大校園逮人,此人還是個馬克思主義信奉者。原來習近平比馬克思還大,若信馬克思、不信習近平,即使有著同情工人的名份大義,照樣集體被失蹤。

這樣的國家機器,把它的指爪伸進台灣,若有候選人或支持他們的粉,一時感到「受惠」,豈有能夠沾沾自喜的道理?台灣選民如果要求各政黨與其候選人一律對紅色網軍劃清界線,進而揚棄一切向「一中」稱臣的金援與施壓,過份嗎?有請各色從政者自行驗明正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