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高雄最美…因選舉看不見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
(取自陳冠榮臉書)

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 (取自陳冠榮臉書)

2018/11/14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在高雄氣爆救災時受重傷的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因挺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竟遭韓粉抨擊,高雄氣爆自救會長、內科醫師陳冠榮看不過去,親上PTT為余辯護,並在臉書表示「一場選舉…,催眠了許多人,讓大家忘卻了自己已經擁有的光芒…」陳的文章感動許多人,陳也鼓勵民眾參加週六we CARE高雄的大氣球遊行。

陳冠榮:忘卻擁有的光芒

二○一四年七月三十一日高雄氣爆時,余泰運出勤救災,一輛小型巴士在他眼前炸翻,余的頭與雙手遭嚴重燒燙傷。陳冠榮前天深夜上PTT撰文指出,余的傷勢嚴重,卻因好心將重症病房讓給他人,導致自己不符補助款申請要件,未能取得重大傷病卡。

市府團隊帶陳冠榮找上有醫師身分的立委陳其邁幫忙,陳其邁和健保局討論,努力幫余申請重大傷病卡,事後余主動說出,此事才為人知。余泰運在八月卅一日出席陳其邁參選宣言記者會,表明「他真的給我很多幫助」。

陳冠榮的父親是在氣爆中罹難的前鎮區竹東里里長陳進發,陳進發當天熱心送茶水給救災消防員,抵達現場遭遇氣爆,被壓在消防車下罹難。陳父罹難後,陳冠榮挑起自救會重擔,協助全數卅二名罹難者的家屬、六十五名重傷者中的六十三人達成和解。

對於韓粉的抨擊,陳冠榮說,民主社會用不同方式表達對高雄的喜愛,他尊重不同意見,而真正喜歡或在乎高雄,就應嚴格檢視候選人言行及政策效果,以及過去為高雄做了什麼?

陳冠榮以高雄最美,亮點串成珍珠項鍊為重點,於臉書撰文表示「一場選舉,鋪天蓋地的新聞和宣傳,催眠了許多人,讓大家忘卻了自己已經擁有的光芒,讓大家看不見,這位灰姑娘十幾年來受過的多少傷,及多努力的帶著這些傷走過了多少路?」感動許多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