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前高雄處長 杜維浩讚高雄 如破繭彩蝶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資料照)

2018/11/1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處長杜維浩十一日在臉書發文力挺高雄,分享他眼中高雄四十年來的改變,呼籲以「新高雄為傲!」文章引起回響,但也遭部分網友留言批評,指其干預台灣選舉。杜維浩昨受訪時形容高雄是破繭而出、色彩斑斕的蝴蝶,他愛高雄超過四十年,對高雄的愛與政治無關,單純想要鼓勵高雄人及所有台灣人,應該為高雄成為一座美麗城市感到驕傲。

愛高雄與政治無關

杜維浩十一日跟進「一一一七高雄大氣球遊行—WeCare」活動,在臉書以「#WeCare Kaohsiung」標籤,發表中文文章與照片,力挺高雄。

杜維浩受訪時談及,他在一九七六年首次造訪台灣,當時他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傳教士,在南台灣住了兩年,其中包括在高雄教區服務一年,此次發文所附的老照片,也是當時拍攝的。傳教士任務結束後,杜維浩仍不時拜訪台灣,並自二○一四年起擔任AIT高雄處長,直到去年卸任退休。

杜維浩貼文回憶四十年前的高雄,當時充滿各種重工業,愛河又髒又臭,建物破舊,「坦白說看起來很醜」。杜維浩接著寫道,四十多年後的高雄改變許多,成為吸引商人、學生、高科技人士和老練旅行者的世界級國際城市;愛河也變為一條流經城市的綠色絲帶,是高雄演變和進步的象徵。

杜維浩的發言,引起溫暖回響,但也有部分網友留言批評其干預台灣選舉。對此,杜維浩表示,有人認為他寫這個文章帶有政治目的,但「他們錯了!」他愛高雄超過四十年,當他是傳教士時,基於規範不會涉及任何政治活動,做為外交官派駐高雄時也是如此,「我對高雄的愛與政治無關」。

杜維浩說,高雄在過去這些年間取得巨大進步,成為一座美麗城市,就像破繭而出、色彩斑斕的蝴蝶,他只是單純想分享對高雄長期以來的觀察與想法。杜維浩也說,他計畫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間,再次拜訪台灣,與老友們聚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