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退出政壇 姚︰說到做到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宣布敗選,向支持者鞠躬致歉。(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宣布敗選,向支持者鞠躬致歉。(記者張嘉明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周彥妤、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昨晚坦言敗選,指所有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勢必深切檢討。他也強調,既然辭去立委,未來也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說到做到」,但未來追求台灣做為獨立自主的國家,會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和大家繼續打拚。

姚文智昨晚原本預計七時十分發表談話,待媒體就定位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突然宣布,考量投票所還在投票,暫時取消延後。姚隨後在八時四十分登台,一開頭就說「姚文智讓大家失望了」,隨即向台下群眾一鞠躬致意。

他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雖對結果感到很失望,但他仍祝福新任的台北市長,期待未來能認真對待國家首都,讓城市更繁榮,感謝這段時間陪伴的好朋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日以繼夜衝鋒陷陣的志工團,也感謝家人全力相挺。

姚文智說,團隊中有很多人,為了打選戰,直接搬到競選辦公室附近旅館,尤其特別要感謝一個人,就是輔選的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真的是我的好兄弟」,有這麼多人幫忙,但還是失敗,所有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會深切反省檢討。

姚文智坦言,對選舉結果感到遺憾,因為他對國家首都的願景,提出很多解決都市問題的政見,很希望得到「做事的位置」。歷史給他機會,讓他提出自己的城市願景,有這麼多人支持,一路走到這裡,不會後悔。

姚文智表示,他已辭去立委,未來也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說到做到」,但未來在追求台灣做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包括推動、實踐台灣意識、台灣價值,他會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和大家繼續打拚。

姚文智離場時,有支持者高聲要求民進黨中央負責,有人更點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姚聞訊隨即緩頰「不要這樣」,加快腳步離開現場。

姚文智昨中午已先到立院收拾行囊,他說利用空檔打包,「要告別立法院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