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理花縣長「畢業感言」蔡碧仲︰縣府不廉能 說愛花蓮是騙人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在議會總質詢結束後發表「畢業感言」。(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在議會總質詢結束後發表「畢業感言」。(記者花孟璟攝)

2018/12/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在議會總質詢結束後發表半小時「畢業感言」,他強調,一個沒有廉能的花蓮縣政府,嘴巴講的幸福花蓮,「統統都是騙人的」;一個資訊不公開、神神秘秘的花蓮縣政府,說要讓花蓮幸福?「這是不可能的」。

花蓮縣議會本屆最後一次總質詢昨天結束,蔡碧仲向議員發表感言表示,所有議員的建言他都銘記在心,但他希望曾經批評他的縣議員,將來用同樣標準去要求未來的縣長,盼望花蓮以後不管哪個黨主政,議員都要時時刻刻檢驗,像他就要離開,還被要求做這做那,「火車過站才來歕嗶ㄚ(意謂火車過站才吹哨子已來不及了)」,老實講,聽了就難過。

蔡碧仲也期許花蓮縣議會,要當「大議會」,在他來之前,議員向花蓮縣府要不到資料,很可能要到也不是真的,導致無從質詢,一個沒有公開的、神神秘秘的花蓮縣政府就像個衙門,裡面做什麼事老百姓統統不知道,這樣的縣政府「怎麼有資格說要讓我們花蓮幸福?不可能的。」

蔡碧仲也強調,議會期間諸多議員以藍營得票七十一%來嘲諷羞辱他「功在花蓮」,但他代理期間的施政滿意度調查,各項施政滿意度五成到七成,整體滿意度五成以上,「誰能用七成一得票率來否定我?」

二千萬修路費 被挪去鋪夜市地磚

蔡碧仲說,他一卡皮箱、一個人來到花蓮擔任代理縣長,只盼花蓮一定要改變。他說,很多議員講花蓮很窮,但他看前任縣長花錢「不像是個窮光蛋的作為」。蔡碧仲首度爆料,二千萬元的道路維護費,被挪用去東大門夜市鋪黑白石地磚。他說,縣府讓夜市人潮踩踏「千年不壞、三年就壞」的高級花崗岩地磚,然後讓花蓮的人車走在千瘡百孔的道路上,這是窮縣應有的作法嗎?

蔡碧仲說,他揭露的事證來自基層公務員,他們不敢向上級抗命,只好保留違法亂紀的文件紀錄來保護自己。

「房子還沒蓋好 就先買沙發」

蔡碧仲表示,花蓮縣府向中央爭取補助,卻不依中央法規進行,導致補助無法落實,例如香榭大道案未完成細部計畫審查,就先「偷跑」發包,縣府更先自籌三.二億元買石材,一.二公里路面鋪每平方公尺近七千元的石磚,宛如「房子還沒蓋好,就先買沙發,而沙發的價錢是房子的兩倍」;蔡強調,沒有廉能的花蓮縣政府,嘴巴講的幸福花蓮、看板上的我愛花蓮「統統都是騙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