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稅收經濟分紅 排除低薪族 擬補助中低收、育兒年輕夫妻

針對媒體報導,蔡政府將在過年前發經濟紅利紅包,月收入3萬元以下者,可領到1萬元現金;行政院澄清表示,此為不實報導,媒體應自律。(資料照)

針對媒體報導,蔡政府將在過年前發經濟紅利紅包,月收入3萬元以下者,可領到1萬元現金;行政院澄清表示,此為不實報導,媒體應自律。(資料照)

2019/01/08 06:00

確切方案及金額 最快今公布

〔記者鄭琪芳、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去年經濟表現亮眼,稅收超出預期,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指示,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據了解,行政院昨開會初步敲定,將補助中低收入戶及養兒育女的年輕夫妻,預計今天宣布相關方案;至於低薪者原擬給予一次性補助,因考量低薪標準認定可能產生爭議,加上預算問題,可能喊卡。

相關補助預算 待下會期討論

政院官員透露,去年度歲計賸餘四百多億元,將用來補助經濟弱勢及年輕人,排除發消費券,而是直接發放現金;據悉,六十萬戶中低收入戶確定納入補助對象,而為了鼓勵生育,有生小孩的年輕夫妻也將納入,確切的補助方案及金額等,政院最快今天公布。

至於補助方案將訂定特別條例、編列特別預算,還是採取追加預算方式,目前還在討論。

農曆年前可領萬元 報導不實

有媒體報導「月收入三萬元以下者,農曆年前可領到一萬元現金」,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駁斥,這是不實報導,受惠人數及實際可領金額尚未定案,相關部會仍在精算,政策是不會在農曆年前發現金,因立法院已開臨時會,最快也要等到立院下會期才能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