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蘇如何互動 卓榮泰:都知道自己角色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2 06:00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蘇貞昌接任閣揆,而蔡、蘇兩人過去常被做文章是民進黨的「兩個太陽」,外界關注蔡、蘇兩人未來互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總統與院長的互動都規範在憲法,運作很多年了,大家都知道雙首長制怎麼運作。「他們都知道自己該扮演什麼角色」。

卓榮泰上任後首度與媒體茶敘,對於準閣揆蘇貞昌,卓榮泰說,蘇院長一向都給人效率很高、治軍嚴謹的印象,希望看到更有效率、會做事的內閣團隊。

媒體提問,蘇貞昌過去作風強勢,與蔡英文個性有落差,黨如何做為整合平台?卓榮泰則說,總統與院長的互動都規範在憲法,運作很多年了,大家都知道雙首長制怎麼運作,他們都知道自己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黨會全力協助新內閣快點就緒,讓很多重大法案可以依序展開。

多位民進黨立委則提到,新內閣必須強化行政、立法間的溝通,人事任命不能只看政策能力。立委吳思瑤就說,閣員組成須強化政治能力與社會溝通的能力,以及折衝各方不同意見的能力;立委賴瑞隆說,盼新內閣能多與立委、地方溝通,讓政策推出減少民怨,部會首長則應有更高的政治敏感度。

立委劉世芳指出,新內閣「沒有蜜月期」,未來在人事安排、政策推出上,都必須能快速回應民意、與廣大民眾溝通,「不要躲在辦公室自己嗨,這樣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