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陳良基 秘書長:李孟諺// 財金4首長 都留任

蔡英文總統昨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宣布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總統昨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下,宣布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12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黃鐘山/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宣布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蘇貞昌加快腳步展開新內閣人事布局,除先前已商定副院長由前立委陳其邁接任,昨天已確認台南市前代理市長李孟諺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科技部長陳良基轉任教育部長,交通部長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

徐國勇 留任內政部長

蘇貞昌昨也約見四大財金部會首長,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四人都確定留任。屬於總統職權的兩岸、外交和國防人事,包括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可望留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獲蘇約見留任。

蘇貞昌這次主導組閣,獲蔡總統充分授權並予以尊重,在前交通部長吳宏謀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辭職後,蘇貞昌前天約見競選台中市長連任失利的林佳龍,林與家人商量後,昨回覆願加入新內閣團隊,全力以赴。林佳龍也在臉書發文說,台中推動重要交通建設的經驗,讓他深切瞭解交通部施政,對國家整體發展有關鍵性的影響,因此選擇共同承擔。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因決定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引發府院錯愕,之後辭去教長,蘇貞昌昨下午約見陳良基,盼他由科技部長轉任教長,陳良基回覆首肯。至於陳良基所留遺缺將另覓人選。而具專業背景的原農委會副主委、目前擔任代理主委的陳吉仲傳出可能扶正。

文化部鄭麗君 慰留中

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臉書宣布將隨賴內閣總辭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不過,蘇貞昌認為鄭麗君的施政表現受國人肯定,昨晚與鄭見面深談近一小時,強力慰留鄭麗君留任,鄭稱「會再跟院長報告,下次再談」。蘇將靜待鄭的最後回覆。

新舊內閣將在下週一交接,蘇貞昌當天與新任閣員召開臨時行政院會,蘇內閣馬上動起來。在新內閣就任後,總統府也將展開人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