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側寫》新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續扛防疫重任

幾經思考,陳吉仲決定要與蔡政府繼續打拚,尤其當前非洲豬瘟的防疫相當關鍵。(資料照)

幾經思考,陳吉仲決定要與蔡政府繼續打拚,尤其當前非洲豬瘟的防疫相當關鍵。(資料照)

2019/01/13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原決定重拾教鞭的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因職司非洲豬瘟防疫第一線指揮官的角色吃重,經準閣揆蘇貞昌勸說:「我這個年紀出任閣揆,不是為個人,而是為台灣大局著想」,以及防疫指揮官臨時要找合適接替人選不易,前天深夜終於點頭出任農委會主委。

學者從政的陳吉仲,二年半來多次徘徊在理想與現實的拔河之中,數度請辭都被強力慰留,他與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不同的是,詹順貴最後選擇離開賴內閣,陳吉仲則繼續為賴內閣打拚,如今更被蘇內閣重用。

陳吉仲與蘇貞昌同為屏東人,陳吉仲年邁的雙親如今都還在萬丹親自種田,蘇貞昌曾任屏東縣長,兩人前天一見面,很自然地切入農業問題,這位準閣揆深知,農家子弟出身、學的又是農經專業的陳吉仲,對台灣農業問題有很強烈的使命感,這樣的人才應留下來為國家做事才對。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在農業縣大敗,陳吉仲原本表明要與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同進退,負起政治責任,然而這段期間以來,不僅許多基層農業團體紛紛要求他留任,就連曹啟鴻、林聰賢兩位前主委也都盼陳留任。

「理想與現實是有一些差距,但還是有往前走的空間」,幾經思考,陳吉仲決定要與蔡政府繼續打拚,尤其當前非洲豬瘟的防疫相當關鍵,而留在政府體系,例如推動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完備農民社會保險制度等,能造福更多農民,比回學校教書能發揮更大的福國利民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