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呼籲教部 即刻公布違法兼職名單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二)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置「不適任人員資料庫」。(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二)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置「不適任人員資料庫」。(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2019/01/1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監察院通過台大校長管中閔違法兼職的彈劾案,時力立委黃國昌呼籲教育部週四前公布其他違法兼職學者名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投贊成票的監委中也包含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顯見管違法兼職鐵證如山。

王定宇說,監院調查管中閔擔任政委、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在週刊匿名寫稿,每月固定領五萬元、一年十三個月六十五萬酬勞,甚至含年終獎金?「這不是兼職,是什麼?」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目前監察委員,馬總統提名十八席多於蔡總統提的十一席。但不僅馬系監委請假,有馬提名的監委也投彈劾一票,顯示事證明確。讓有問題的人上任台大校長再被彈劾,「這就是國民黨要的?」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說,如這事調查屬實,尊重監院結果。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幫週刊匿名撰稿是否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律上需再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