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會黃偉哲 兩岸政策同調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昨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交換兩岸政策意見,並互贈紀念品。(記者洪瑞琴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昨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交換兩岸政策意見,並互贈紀念品。(記者洪瑞琴攝)

2019/01/30 06:00

〔記者洪瑞琴、吳俊鋒/台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時強調,拚經濟天經地義,可是「你貪人家的利,人家卻貪你的本」,兩岸的主權賽局絕對是零和遊戲,「別懷疑中國要併吞台灣」,台灣必須謹慎面對,這也是他拜會地方政府,了解需求進行溝通交流的目的。

別懷疑中國要併吞台灣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的兩岸政策與中央一致,互相協調,但地方在發展經濟時,有時候會碰到一些政治議題,當然要降低政治衝擊性,所謂「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這不是誰說的口號而已,必須配合中央的原則,在確保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能維護國家主權,保障國民最大的利益,地方配合中央政府的政策,且發展地方的模式前提下,以開放的心態、心胸,加強兩岸在文化、經濟上的往來及交流。

陳明通指出,中央與地方在兩岸政策上是共同體,戰略上相互協同,尤其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一月二日發表「習五條」後,已是前所未有的局面,中共設定統一台灣進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箭已經射出去,回不去了。兩岸主權賽局就是「零和遊戲」,不要懷疑中共要併吞台灣,情勢相當嚴峻,連國際都為我們捏把冷汗。

陳明通強調,地方拚經濟是天經地義,但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有說「不要懷疑大陸要併吞台灣」。陳說,「北京認為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中共非常鴨霸(台語),但台灣人不接受老共的統治,這也是很清楚。

陳明通說,兩岸經貿賽局可以創造雙贏,但對北京而言,經貿賽局要服膺主權賽局,「你貪人家的利,人家卻貪你的本」,這種雙層賽局概念必須要讓地方了解。

至於因應方案,陳明通表示,必須中央與地方有戰略協同,只有把大家團結在一起,才有好的策略,守住「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這是全民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