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全美抓經濟間諜 全都牽涉中國

(美聯社)

(美聯社)

2019/01/3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甫對華為、其子公司與財務長孟晚舟提出竊取機密等二十三項告訴,且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即將展開,美國情報和國安首長週二就在國會發出強烈警告,指中國是美國最大的網路間諜和反情報威脅。

中國是美反情報最大威脅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週二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近年來全美五十六個FBI分局調查的經濟間諜案件已經翻倍,幾乎都與中國有關,瑞伊指出:「美國民眾已逐漸了解,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和表面上為私人企業之間的界線,雖然尚未完全消失,但已經模糊。」

參與同場聽證會的國家情報局(DNI)局長寇茲(Dan Coats)則說,由於中國試圖縮小美國的全球影響力,未來一年北京當局將公然吹捧融合中國式強人獨裁和西式資本主義,做為一種發展模式和民主價值與機構的替代品。

寇茲形容,習近平推出的「一帶一路」,是中國政府積極尋求擴大經濟、政治和軍事影響力的管道,北京還打算利用其在聯合國的地位,施壓聯合國和成員國默許中國在人權和台灣等議題上有優先性。

寇茲指出,美國情報官員一直在與美國企業高層會面,討論來自中國的間諜威脅;中國過去十年迅速崛起,很大程度是透過竊取美國企業的機密來實現。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局長艾希禮(Robert Ashley)也在聽證會表示,北京領導人和中國共產黨使中國商人難以成為單純的商人。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已與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共同提案,在白宮成立關鍵技術和安全辦公室,該機構將有助於美國回應中國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