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娘家遇華航罷工 新住民淚灑機場

華航機師罷工,昨天高雄小港機場華航櫃台擠滿焦慮的旅客詢問班機狀況。(記者張忠義攝)

華航機師罷工,昨天高雄小港機場華航櫃台擠滿焦慮的旅客詢問班機狀況。(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09 06:00

首次與兒孫出遊卻泡湯

70多歲嬤氣呼呼說「去了了」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朱沛雄、吳亮儀、楊心慧/綜合報導〕華航機師昨清晨六點發起罷工,從宣布到啟動短短六小時,適逢春節年假運輸高峰期,造成國內機場旅客怨聲連連,新住民楊太太無法回中國娘家,又急又氣淚灑小港機場,夫婿楊先生則氣憤說:「機師太自私,棄旅客權益不顧。」

小港機場昨早七點四十五分飛往馬尼拉CI711、七點五十分飛往香港CI933班機,因調度不出機師被迫取消,高雄航空站清查華航昨於小港機場入出境各有十班,總計二十班,機師罷工被迫取消的國際班機,包括出境兩班、入境三班共計五班,受影響旅客多達九百二十八人,怨氣瀰漫小港機場華航櫃檯。

旅客抱怨 機師自私、華航無能

經華航調度,請旅客重新訂位延期,或協助簽轉港龍及長榮(飛澳門)航空,或改搭其他班次,但仍有旅客不領情,激憤抱怨機師自私、華航無能。

一名嫁台新住民楊太太由先生陪同、帶著兩個年幼女兒,四人拖著行李一大早趕到小港機場,要搭華航班機到香港轉機回廣東娘家,途中才知華航取消班機,被迫改成十五日的機票,還不能保證一定飛得成,四人推著沉重行李,拖著失望腳步往外走,妻子聽到丈夫要她回家,當場淚灑機場。

她哭訴三年沒和弟弟見面,弟弟從東京飛回廣東,她從台灣經香港轉機,期待這次的相聚,不料竟等到這樣的結果,原本高興要回娘家團圓,但現在「全沒了」。

七十多歲的莊姓阿嬤得知「不飛了」,氣呼呼說「去了了」,她表示,一家人要排好假一起旅遊很不容易,這是她第一次與兒子及孫女出遊馬尼拉就泡湯了,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等到全家都能出國旅遊。

在東莞上班的陳先生一家三口,原欲飛往香港轉機,華航安排候補虎航澳門班機,不料,不到十分鐘卻被告知已無機位,他憂心再兩天就開工,必須趕回東莞上班。

另名旅客許姓台商,也是提前結束假期欲回中國工作,到了機場才知華航取消班機,他表示自己快氣炸了。

還有名中國旅客陳女,帶七十歲老母和七歲女兒到台灣旅遊,來台已十四天簽證昨到期,卻遇到華航罷飛,她看著水土不服的老母和即將開學的女兒,無助不知所措。

桃園機場受機師罷工影響,取消十一個航班,影響旅客人數約三千人,經緊急調度,有四個航班先後復飛,取消航班降為七個,受影響旅客降到千人以下。

一位陳先生與太太預定飛往安大略,因班機取消,經華航安排改班機;陳先生表示,行程因此延後至少五小時,打亂原本的安排,對華航頗為不滿。

至於松山機場三個航班因有調度機師,因此未受影響,有旅客看到媒體聚集才得知有罷工行動,也慶幸班機沒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