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判6小時沒結論 華航罷工持續

要搭乘華航班機到香港再轉飛成都的王小姐,碰上機師罷工,昨一早就到小港機場詢問班機狀況,幸好華航地勤人員立即給予協助,讓懷中抱著小寶寶的王小姐,順利地找到轉機班機。(記者張忠義攝)

要搭乘華航班機到香港再轉飛成都的王小姐,碰上機師罷工,昨一早就到小港機場詢問班機狀況,幸好華航地勤人員立即給予協助,讓懷中抱著小寶寶的王小姐,順利地找到轉機班機。(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10 06:00

五大議題 僅談疲勞航班就談不攏

〔記者陳宜加、蕭玗欣/台北報導〕經過馬拉松拉鋸六個小時,華航機師勞資談判昨晚暫停,五大議題只討論到疲勞航班一項,華航同意十二小時以上長程航班改四人派遣,至於八小時航班派遣三人則無共識,雙方擇期再議,機師工會宣布罷工持續進行。

華航機師罷工影響民生疏運甚鉅,交通部、勞動部、民航局、桃園市勞動局、華航、機師工會六方閉門會談。

唯一共識 逾12小時航班增加派遣

工會訴求十二小時航班派四名機師,華航同意,是唯一達成共識訴求。但工會訴求飛航時間從八小時改三人派遣改為九.五小時(飛航七小時、地停準備時間二.五小時),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必須讓組員更充分休息,華航堅持不讓步。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主因機師培訓到正式上線需要一定時間,若突然增加派遣人力,所有航班、航線、航網都必須做調整,華航必須再研究是否可行。

李信燕強調,疲勞航班改善方面,已看見華航公司提出對案,遺憾終究無法達成最後共識,雙方將意見攜回研議,擇期討論。

謝世謙表示,協商過程感受雙方都有誠意,但部分議題還需要攜回研究,希望儘快恢復協商,與工會異中求同。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華航的亞洲航線幾乎有一大半的航班都是七小時四十分鐘左右,華航無法負荷如此大的人力派遣,他提議針對八小時以下的航班,由勞資雙方提出有疑慮的航線做討論,工會希望能將意見帶回去與會員討論,因此最後決議暫停談判、擇期開會。

罷工達450人 華航維持運能九成

工會宣布罷工持續進行,已經繳交檢定證機師突破四五○人,謝世謙表示,華航有因應方案,前兩天均維持運能九成以上,與旅客已簽訂契約,必須對旅客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