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店欄杆太寬 2歲娃墜8樓 摔落河床亡

彰化一名2歲謝姓女童,前天和家人入住谷關這間溫泉飯店,意外從8樓的觀景平台欄杆間隙墜落大甲溪河床不治。(記者陳建志翻攝)

彰化一名2歲謝姓女童,前天和家人入住谷關這間溫泉飯店,意外從8樓的觀景平台欄杆間隙墜落大甲溪河床不治。(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9/02/10 06:00

家人未注意 女娃穿越欄杆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彰化一名兩歲謝姓女童,前天與家人到台中谷關風景區旅遊,並入住一間溫泉飯店,當天傍晚和家人到頂樓的停車場兼觀景平台遊玩時,不慎從觀景平台的鐵欄杆間隙,墜落約八層樓高的大甲溪河床,家人發現趕緊報案送醫,女童因顱骨骨折、血胸,送醫急救仍不治,家屬質疑欄杆間隙過大,市府將進行稽查釐清觀景平台是否合法,以及欄杆設置是否符合規範。

谷關飯店觀景欄杆縫隙太寬

台中市消防局前天傍晚四點四十七分接獲報案,指稱谷關東關路一段溫泉巷有女童墜落大甲溪河床中,消防人員抵達時,發現兩歲謝姓女童頭部外傷、意識模糊,趕緊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急救,女童在晚間六點左右到院,檢查後發現顱骨骨折、顱內出血、血胸傷勢嚴重,經兩小時急救仍告不治。

警方調查,女童跟媽媽和親友一行七人,前天從彰化到谷關出遊,下午入住該間溫泉飯店,並上到八樓的停車場兼觀景平台遊玩,沒想到女童趁家人不注意時,穿越觀景平台中段的鐵欄杆間隙,墜落約八層樓高的大甲溪床,家人趕緊衝到溪床搶救,但女童已奄奄一息。

警方表示,觀景平台鐵欄杆高度一百公分,間隙二十公分,因家屬質疑欄杆間隙過大、設置不當,業者是否有疏失將進一步釐清。

記者昨天下午致電飯店,一名櫃台人員對於記者詢問一問三不知,只表示主管都已休假,沒人可回應。

飯店頂樓觀景台 年後稽查

市府觀光旅遊局發言人曹忠猷表示,該飯店二○○四年核准登記,共有一○五間房間,是合法登記的旅館,不過頂樓停車場兼觀景平台是否為合法建物?以及欄杆設置是否符合規範?春節後將會同都發局、建設局等相關單位進行聯合稽查後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