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換柱… 王:朱說要徵召我 最後新郎不是我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在三月初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在三月初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2 06:00

朱營:朱確曾勸進 但王以家人反對為由婉拒

〔記者邱燕玲、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爆內幕指出,上次總統大選國民黨提名時,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曾找過他五、六次,希望徵召他(王)出馬競選總統;王也建議可在換柱後,由黨內大老共同推薦徵召他(王)參選,沒想到之後「新郎不是我」,最後是朱立倫親自上陣參選。

朱立倫工作室對此回應,二○一五年朱立倫確實多次徵詢王院長參選意願,過程中也積極勸進,王院長皆以「家人反對」為由婉拒,朱立倫當時只能予以尊重。

王昨首度公開談論這段過程。王指出,朱自己也曾在報紙上講過,朱六次要他(王)選上屆總統,朱多次到王官邸看他時說,黨依據各方面反應及民調認為,找王參選最適當,因此要求徵召王選總統,「我也同意」,一直到最後第二次朱來看他也沒變。

王表示,但換柱前兩週朱再度來看他,他建議換柱後就停止不要動,好好找黨內大老如連戰、吳伯雄、吳敦義等人商量,到時再說有什麼依據徵召他,由這些人共同推薦給中常會,再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提名,這樣才完整,「了不起多花兩週時間」,但沒想到換柱之後,當天中常會推薦的「新郎不是我」。

王金平說,因為朱立倫自己曾對外公開說過這一段,他才會講,不然這事情他不便多說。王並表示,朱來找他,本來一直都很明確,「朱立倫來找我五、六次都是要我參選」。主持人問,以結果論來看,上次參選對朱立倫有傷?王表示,「我無法評論」,但朱挑起擔子,要感謝他,「免除我很多困擾,我只要輔選就好了」。

至於這次大選是否會王朱配?王表示,各方面期待都有,這時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依黨內機制競選。

王:三月初正式宣布參選

王金平也說,他將在三月初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他的參選宣言就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改善」,會挑個大吉大利的日子,且他的「陸海空」三面作戰都準備好了,包括組織、媒體與網路、海外動員都已開始要作戰了。

對於參選宣言,王表示,他的參選理念就是要讓國家人民利益超越在黨派之上,讓國家能贏,才能帶來人民生活改善與安定。他參選的目的有三件事,第一是在國內取得大家團結;第二,兩岸牽涉廣,要追求國家安全;第三是拚經濟,讓人民過好生活。

未來國民黨黨內初選會不會是朱立倫與王金平對決?王直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相當實力與優勢,吳當行政院長做得很好,政績不錯也政通人和,「一旦有意願選,是非常強勁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