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九二共識 照樣貨出去 去年農產外銷54億美元 創20年新高

台灣農產出口創20年新高

台灣農產出口創20年新高

2019/02/13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去年農產品外銷打破三項紀錄,外銷出口達五十四.七億美元創下二十年新高,水果外銷一億三千萬美元也創紀錄,甚至我國農產品出口到中國金額十二.七億美元亦刷新紀錄,成長二十三.二%,今年目標出口要破六十億美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沒有九二共識,台灣農產品也出得去,一樣照賣。

出口到中國22億美元 也刷新紀錄

農委會統計,去年我國農產品外銷五十四億美元,前三名是鮪魚、鰹魚和石斑魚。其中水果出口總量七萬公噸、一億三千萬美元,近五年成長兩成五,以鳳梨、釋迦和芒果為前三大。

鮪魚、鰹魚和石斑魚 外銷前三名

農產品去年輸中也創新高,以石斑魚占大宗、金額達一.○九億美元,第二名茶葉、金額五千兩百萬美元,第三、四名是鳳梨、釋迦。且去年水果輸中佔水果外銷總量的比率逾七成五,較近五年增長四成,釋迦去年輸中量更比前年成長七十八.七%,鳳梨輸中也增一成六,柑橘類則大增近六成。

有人說,承認九二共識貨才出得去?陳吉仲強調,台灣市場很淺碟,農作物數量稍微波動就會影響價格,因此一定要增加外銷,去年外銷產值增加十%,輸出中國的比率還是很高,有沒有九二共識都一樣賣,主要是農民不能自己單打獨鬥,需要集結。

農委會年初打造農產品外銷整合平台,由農委會調查各國消費者需要的品種偏好、品質標準及用藥規定等資訊,物流冷鏈全部整合,再幫忙尋找新興市場,透過各種管道把農產品賣出去。

農委會國際處指出,農委會四軌並進開拓市場,首先和外貿協會結合,多辦海外展覽開拓市場;台農投、台農發則與出口業者結合,有的走中東、有的開發北美;分布全球九十幾國的台商會分會,協助引薦各國通路商和貿易商,打開通路;中央更要和地方縣市合作特色行銷。農委會今年強力外銷品項將鎖定台灣稻米和香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