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夜戰 有人失言有人胃痛退場

華航法務部經理單嘉鈴(左)因身體不適,在同事攙扶下離場。(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法務部經理單嘉鈴(左)因身體不適,在同事攙扶下離場。(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4 06:00

〔記者陳宜加、鄭瑋奇/台北報導〕華航勞資協商馬拉松夜戰將近十一小時,拉鋸過程中,發生不少唇槍舌劍場面。工會協商代表一度失言媒體是來「看熱鬧」、甚至聲稱要求凌晨協商竟然只是「開玩笑」的烏龍。面對工會律師嗆聲:「如果不同意,難道要我們罷工一個月?」一向個性溫和的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則是硬起來回嗆:「不要威脅我!」

桃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昨與華航舌戰時,因華航數度提及媒體,脫口表示:「媒體只是來看熱鬧的」,引發徹夜守候的媒體譁然。陳蓓蓓事後道歉,辯稱失言是疲勞造成。

凌晨一點協商由工會提出,但陳蓓蓓昨竟說:「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交通部當真,才搞出這個烏龍,將錯就錯。」也引發議論。

工會律師嗆聲 交部次長硬起來

華航勞資雙方針對特殊航線討論僵持不下,王國材一度建議日後再議,工會律師代表卻嗆聲:「如果不同意,難道要我們罷工一個月嗎?」王國材怒回:「不要威脅我!」並要求將發言權交還機師。

華航法務部經理單嘉鈴因連續上班超過廿六小時,昨協商尾聲前胃痛,被扶出場外。

此外,工會協商代表數度提出長榮部分較優派遣條件,但談話內容失焦,指長榮機師拉著名牌行李箱,華航機師只有便宜款式。華航反駁,華航機師休假遠遠多於長榮,是否要比照縮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