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拋全黨員投票 恐陷人頭紛爭

總統初選規則 吳朱王態度

總統初選規則 吳朱王態度

2019/02/18 06:00

上次黨魁選舉入黨黨員 只要補繳黨費就可投票 對吳有利

〔記者林良昇、陳鳳麗/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黨內人士昨分析,全黨員投票若成真,恐將延續國民黨上次黨主席選舉陷入的人頭黨員爭議,當年大量入黨的黨員,只要依規定補繳黨費就可投票,該批投票部隊恐將左右二○二○總統提名,而在上次黨主席選舉勝出的吳敦義勢必會有極大優勢。

傳吳拿不分區 換取縣市主委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吳敦義提出全黨員投票決定總統候選人,候選人就當黨主席的說法,黨內則盛傳吳敦義承諾給部分縣市黨部主委不分區立委席次;讓總統候選人與黨主席掛鉤,等於是向掌握黨員組織情況的地方黨部主委喊話,要幫吳催出總統初選的黨員票,否則說好的不分區就無法算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歐陽龍昨澄清,不管是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美式初選、全黨員投票,都只是選項之一,黨中央已責成智庫研議,不是已決定要這麼做,也不可能是現在可以決定,更非黨主席說了算,外界的推論並不正確,也是錯誤解讀。

至於吳敦義提及全黨員投票產生的總統候選人等於黨主席,黨內推測與不分區佈局有關,歐陽龍說,提名的每個程序都要經過中常會,期程本來就是六月底到七月初產生總統候選人,初選辦法都還沒定論,外界不用過早解讀。

不過,吳敦義拋出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的選項,仍引發有關人頭黨員爭議延燒的問題。二○一七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時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的張雅屏當年五月中旬坦言,一月一日至二十日確實有大量入黨情形,新入黨員中,由同一介紹人介紹入黨的情況,確實有超過數百甚至上千人的情況。當時也傳出光是屏東就有五千人集體入黨。

郝選黨魁曾爆料 20天有七萬人入黨

國民黨當時的人頭黨員還有殺警案主嫌萬少丞,引發外界譁然,當年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當時爆料,二○一七年短短廿天,新申請入黨的黨員高達七萬人,但二○一六年一整年新增加回復黨籍黨員僅有一萬六千七百餘名而已,痛批「靠人頭當選的黨主席將得不到尊重」。

黨內人士指出,二○一七年除了黨主席選舉外,也伴隨黨代表、中央委員選舉,所以人頭黨員才會爆量,當時黨員查核時,就有發現大量申請入黨的申請書是同一個電話、在同一個住址。

這名黨內人士認為,今年總統初選若採「全黨員」投票或是「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這些二○一七年大批入黨的人頭黨員,只要補繳黨費就可以當作某些陣營的投票部隊,上次黨主席選舉有參與並且勝選的吳敦義將會有極大優勢。

最早提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用全民調產生」的南投縣長林明溱,昨不再對同鄉的黨主席吳敦義所提出的「全黨員投票決定」議題表態,他說「說什麼都會得罪人」,但林仍忍不住疾呼:「黨內要團結,不團結就執政無望!」盼有黨內大老出來協調,早日產生能勝選的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