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初選方式角力 吳朱隔海開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總統初選採「全黨員」投票,朱立倫在美西受訪時隔海反擊,指國民黨不是自己在內部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總統初選採「全黨員」投票,朱立倫在美西受訪時隔海反擊,指國民黨不是自己在內部玩。(資料照)

2019/02/18 06:00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二○二○大選氣勢看好,但黨內正上演總統初選遊戲規則的角力戲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期間,拋出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後「總統提名人選兼任黨主席」的風向球,朱立倫在美西受訪時隔海反擊,指國民黨不是自己在內部玩,應要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不斷在革新。

吳拋全黨員投票決定提名人

國民黨總統初選遊戲規則角力,太陽們彼此出招,在傾向「全民調」的朱立倫訪美期間,吳敦義屢拋風向球,除了質疑民調可信度,也提及總統初選採「全黨員」投票。吳並進一步指出,如果最後決定是由全黨員投票決定總統提名人選,他可接受「總統提名人選兼任黨主席」。黨內人士直言,吳敦義等於是針對傾向「全民調」的朱立倫。

朱在美西嗆不是黨內自己玩

對於吳敦義拋出總統初選採「全黨員」投票,朱立倫在美西受訪表示,不管哪一個制度,獲得民眾支持、肯定的就是最好的制度,並強調「不要忘了不是我們國民黨自己在內部玩」,而是能夠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不斷革新,有新的作法,與民眾結合在一起。

朱立倫說,國民黨要爭取二○二○勝選,最重要目標是希望能改善台灣經濟、改善兩岸關係,讓民眾日子過更好,在這樣的目標下,不管在初選制度或時程上,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有嶄新的方向很重要,這也是為什麼他要到矽谷訪問,希望台灣在新創產業、未來經濟上走出新方向。

被視為朱家軍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採全民調,即使黨章是規定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但只要有意參選者協調就可以使用全民調,但這次黨中央卻一直預設立場,認為全民調可能性微乎其微,吳敦義又提全黨員投票,把原本沒有爭議的初選制度搞得很複雜,外界會感到因人設事、有針對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期間,拋出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後「總統提名人選兼任黨主席」的風向球。(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期間,拋出總統初選「全黨員」投票後「總統提名人選兼任黨主席」的風向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