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焦糖哥哥》蘇:這樣的國家要跟它往來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中國是極權國家。(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中國是極權國家。(記者王藝菘攝)

2019/02/20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灣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遭中國封殺,掛名推薦書籍卻被中國的出版社要求除名,台灣的出版社只能無奈照辦;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是個極權國家,再有錢的富商說關就關,再漂亮的女星也說關就關,連關在哪裡都不知道,「這樣的國家要跟它往來嗎?這樣的生活形式能放心嗎?」

蘇貞昌昨天表示,中國是極權國家,再有錢的富商、再漂亮的女星都說關就關,連續劇看一半也說停就停,現在連要出版書,「不高興誰寫,說封殺就封殺」,「這樣的國家要跟它往來嗎?這樣的生活形式放心嗎?」他要請國人同胞「多多小心」!

另外,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問蘇貞昌是否會去連署喜樂島聯盟所推動的台獨公投?蘇表示「台灣現在就是一個國家」,他要做的不是主張公投,而是怎麼樣去福國利民、守護主權,因此不會去參與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