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吳敦義:也是全民意的呈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如果兩岸和平協議在簽訂之前有民意表達支持,或簽署後通過公投同意,或許也是全民意的呈現。(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如果兩岸和平協議在簽訂之前有民意表達支持,或簽署後通過公投同意,或許也是全民意的呈現。(資料照)

2019/02/21 06:00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未來執政後要與對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蔡政府提出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須經人民公投同意反制。吳敦義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如果蔡政府的修正案能得到民眾廣大認同,國民黨未來執政後就不一定要再修法,而且如果協議在簽訂之前有民意表達支持,或簽署後通過公投同意,或許也是全民意的呈現。

面對民進黨質疑主張洽簽和平協議,吳敦義表示,民進黨明顯犯了錯誤,好像是國民黨要與中國共產黨簽署和平協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白規定,只有政府委託的機構才能與對岸洽簽協議,而且他強調簽署一定是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尊嚴與對等前提下,民進黨是「故意搞不清楚」。

他強調,兩岸和平協議不是「投降協議」,「這是好事」,是民進黨發言人故意污名化兩岸和平協議。

民進黨昨也再度表示,任何因強權威脅所簽訂的政治協議,就是「投降協議」,是「大國併吞他國的前部曲」,民進黨也要請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明白對投降協議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