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連任 蔡:民調是死的 人心是活的

總統蔡英文昨在迴廊談話中,表態參選連任,面對民調尚處落後,她表示會用強烈意志力克服種種難關。(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在迴廊談話中,表態參選連任,面對民調尚處落後,她表示會用強烈意志力克服種種難關。(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21 06:0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接受CNN專訪時表達將競選連任,面對目前民調尚處落後,蔡總統昨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時說,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她會用強烈意志力克服種種難關,並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擁有自由意志的選擇,「這是我未來的使命,也是我決心連任的目的」。

會用強烈意志力克服難關

蔡總統在本週一、二接受CNN專訪時,主持人問總統對二○二○總統大選的想法時,蔡總統表示,任何現任的總統都會想為國家做更多的事,也會想進一步實現政策目標,這是很自然不過的事,她當然也希望未來的四年能夠繼續帶領國家,完成使命。

蔡總統昨在迴廊談話時說明此事,總統說,她接受CNN的訪問,希望能把台灣的聲音讓世界聽到。同時,她在這個專訪中也要讓世界知道,台灣要的不是「一國兩制」,台灣要的是獨立生存、要的是經濟繁榮、要的是安全,還有我們的民主。

總統強調,做為一個總統,除了有責任保家衛國之外,要把台灣推向國際,並且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擁有自由意志的選擇。「這是我未來的使命,也是我決心連任的目的」。

媒體詢問總統民調尚處落後,將如何因應?以及是否可能會對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或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表示,二○○八年她當民進黨主席的時候,很多人都說,民進黨恐怕二十年內站不起來;二○一六年她當總統的時候,很多人也說,恐怕保一的經濟成長率也很困難,不過我們也都一關一關的克服了。

總統強調,「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們從來也不缺被人打壓」。要以強烈的意志力來克服種種的難關,也相信終將克服難關。

至於競選連任可能面臨的對手,總統說,不論如何,不會只有她一個人競選總統。她要做的,就是把做一個總統想替國家做的事情,跟人民講清楚,而且全力地往前走。

蔡總統表態競選連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於中常會前受訪表示,民進黨的公職提名有一定機制,一定會按照機制選出最好人選,之後會傾全黨之力請求台灣社會支持民進黨,爭取最大勝利。民進黨會全力把最好的人選向社會訴求,有絕對的能量、信心跟努力。

民進黨規劃三月展開總統黨內初選作業,四月中旬確定提名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