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漁工海上喋血 台籍船長等3人囚船艙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昨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路易漁港東北方的公海,爆發漁工喋血案,已知外籍船員一死一重傷。(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昨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路易漁港東北方的公海,爆發漁工喋血案,已知外籍船員一死一重傷。(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2/21 06:00

〔記者陳彥廷、簡惠茹、邱俊福、呂伊萱/綜合報導〕屏東縣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昨天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路易漁港東北方一五四○浬的公海上,爆發漁工喋血案,已知外籍船員一死一重傷。據了解,台籍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和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被行凶者與同夥挾持,同囚一室,暴徒持棍棒看守三人,此外,凶手犯案後將死者拋海,並持刀逼嚇十五名漁工跳海,有四名菲籍落海船員獲救,十一人生死未卜。

印度洋公海 1死1傷

外交部獲報後緊急洽請鄰近國家協救,已獲澳洲派遣軍機、外籍商船與我國籍「鴻福八十八號」共同搜救,也協請附近國家出動武裝船隻協助;我方則派遣「巡護八號」海巡艦前往,因航程長達十三天,故昨忙於整補及調集特勤人員,預計今天啟程。本案為我國官方觀察員所在船隻遭遇喋血案的首例。

漁業署觀察員 遭挾持

漁業署指出,「穩鵬號」為二五五噸、CT6級大型鮪釣漁船,船上二十四人,菲籍漁工十人,印尼籍漁工十一人,台籍三人為船長、輪機長和漁業署觀察員,依國際規範需有觀察員負責船上漁撈行為和魚種紀錄。

「穩鵬號」二月初離開模里西斯路易漁港前往印度洋作業,但台灣時間昨凌晨兩點四十四分,一名菲籍船員與同國籍船員起口角,憤而操刀砍殺造成一死一重傷,該凶手因工作能力強,原本就是船上菲籍漁工的頭頭,行凶後更一躍成領導人,影響數名漁工結黨成為他的手下,其他船員發覺情況不對,倉皇逃避,行凶者把死亡船員丟下海,要脅其他船員跳海。

4人獲救 11生死不明

「鴻福八十八號」昨下午趕抵,救起四人,但靠近「穩」船時被船上凶徒丟石頭及揮棒驅離,不准接近。獲救者說,船上約有十五人落海,海上溫度極低,擔心還有傷亡,台籍船長等三人則遭控制,反鎖在同一間房內,門外有持棍者看守。

船長原可通衛星電話,但昨下午電話變成無人接聽,漁業界擔心凶手挾持三名台籍人士當人質;全案若出現對峙僵局,不排除最後可能武裝攻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