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幣高收益債新錢坑 金管會緊盯

國銀一堆人民幣存款難去化,已出現遊說客戶去買人民幣高收益債商品。(美聯社)

國銀一堆人民幣存款難去化,已出現遊說客戶去買人民幣高收益債商品。(美聯社)

2019/02/22 06:00

不保本風險高 防不當推銷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某國銀高層示警,隨著國銀轉存到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的人民幣存款利率下降,國銀一堆人民幣存款難去化,已出現遊說客戶去買人民幣高收益債商品,但高收益債不保本,恐釀另一波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未爆彈;金管會表示,國銀人民幣存款的水位已大幅降低,人民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商品尚屬穩定狀態,未來將加強留意國銀是否有不當推銷等情事。

近期人民幣反彈,但外銀機構普遍預期,今年人民幣仍將走貶,人民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必須特別注意風險。

金管會官員說,人民幣計價的高收益債商品與TRF的類型,差異不小,TRF屬於高風險的衍生性商品,且契約屬於虧損無上限,而部分國銀業者當初又以不當方式推介,進而引發銷售爭議事件,與高收益債的屬性並不同。

但官員強調,以高收益債為投資的商品,其債券信用評等低於投資等級,風險性的確相對較高,加上以人民幣計價的商品也會有匯率風險,就算目前市場尚無爆發問題或糾紛,未來仍將加強留意,避免國銀重蹈不當推銷等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