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兩年後台灣不會缺電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七大工商團體新春團拜,對工商團體的建言做出四點回應。(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七大工商團體新春團拜,對工商團體的建言做出四點回應。(記者叢昌瑾攝)

2019/02/23 06:00

要工商界免擔心

〔記者羅倩宜、黃佩君、吳佳穎/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出席七大工商團體新春團拜,對工商團體的建言做出四點回應,包括:擴大內需、產業轉型、台商回台、出口多元化。她並表示,最近有聲音擔心兩年後台灣面臨缺電,「我要很清楚地告訴各位,我們不會缺電」。

蔡英文表示,政府改善經濟的努力主要有四面向,一是加強擴大內需,透過減稅及國人旅遊補助,包括前瞻基礎建設在內的各項公共工程也已啟動;二是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政府提出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已逐步看到成果,最好的例子就是機械業,去年產值一舉突破兆元、來到一.一兆元。

三是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政府已成立單一窗口,縮短行政流程,以加速台商回台投資,替大家排除各種投資上的障礙;四是促進出口多元化,為避免經濟過度仰賴單一市場,政府力推分散出口市場以及分散生產基地,尤其著重印度及東協等新南向市場,特地設置新南向投資窗口,這在去年也看到成績,台灣對新南向市場的投資金額去年成長五%。

對於工商界關心的缺電問題,部分人士擔憂,以目前能源政策進度,兩年後台灣恐將缺電。蔡英文強調,「我要很清楚告訴各位,我們不會缺電」,供電穩定不只是產業界的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會全力以赴達成。

對於工業協進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這幾年工商團體感受不到政府溝通溫度」,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強調,國發會負責工商協進會、工總、商總及中小企業總會的協助事項,自她到任後就沒有停過,並歡迎工業協進會,國發會隨時候教。至於將全國區分為北中南三個電網的建議,國發會將納入參考。

經部︰熱情拚經濟 不會沒溫度

經濟部也對工商團體的建議一一回應,強調與目前經濟部努力方向一致,均是因應當前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升高的積極作為,經濟部「充滿拚經濟的熱情,絕不會沒有溫度」;去年六至八月已全面拜會工商團體,且各項政策形成過程不斷與產業界座談、拜會,並強化跨部會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