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阻事件 台積電損失61億

台積電初步估計南科晶圓十四B廠光阻事件約造成六十一億元損失。(資料照)

台積電初步估計南科晶圓十四B廠光阻事件約造成六十一億元損失。(資料照)

2019/02/23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財報出爐,初步估計南科晶圓十四B廠光阻事件約造成六十一億元損失,將在第一季認列在營業成本項目,這是去年八月電腦病毒感染事件損失金額的二.三五倍,顯見光阻事件對台積電的影響超過電腦病毒事件。

是去年電腦中毒損失的2.35倍

台積電昨公告財報,今年一月十九日發現台灣廠區部分晶圓因一批光阻材料問題而受到污染,經調查後立即停用不符規格的材料;初步估計,第一季將認列相關損失約六十一億元,而去年八月發生電腦病毒感染事件損失金額為廿五.九六億元。

台積電十五日估計,光阻造成晶圓瑕疵事件,將使第一季營收減少約五.五億美元(約一七○億台幣),影響毛利率減少二.六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減少三.二個百分點,每股盈餘減少○.四二元。台積電強調,為因應日益複雜的先進製程技術,已採取行動加強線上晶圓檢測,並對進貨原料更嚴加控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