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掘多元成就 教部盼別侷限單一成績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表示,分數可做參考,但不是定義學生的標準,更不會是學習路上唯一解答。(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表示,分數可做參考,但不是定義學生的標準,更不會是學習路上唯一解答。(資料照)

2019/02/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學測週一成績放榜,教育部肯定高中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活動,因為學生有個別差異,不應該侷限在單一成績表現,未來將在全國各類教育會議上提醒,讓學校用心挖掘多元成就,鼓勵學生不同專長發展。

將在全國會議提醒 鼓勵多元發展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針對學生發起的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的連署,教部肯定其訴求,其方向更與官方歷年教育政策一致,強調學生有個別差異,並都有自我實現的可能。

彭富源提醒,學校應鼓勵學生開發自己興趣與潛能,鼓勵學生自主選擇、自我呈現,不要侷限在單一成績表現,避免刻板化成功的定義;在處理學生受訪時,要尊重意願,同時注意保護隱私。

彭富源說,這類觀念須努力深化,將持續透過研習、工作坊、家長研習營等來推動,目前也不發公文給學校或地方政府,而是透過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全國高中校長會議、全國高中教務長會議等,以討論對話凝聚共識。

教長︰分數不是定義學生的標準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表示,學測放榜是許多孩子追求夢想的重要開始,要讓學生有空間追尋自己所愛,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再被單一指標給限制住,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目標,分數可做參考,但不是定義學生的標準,更不會是學習路上唯一解答。

除放榜新聞外,高中端亦會自行製作學生考試成績、大學科系榜單等張貼,教育部表示,只要符合個人資料保護相關規定,對學校榜單無其他限制和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