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放榜新聞 名校響應

雄中、雄女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兩天內吸引超過五千人支持。(取自連署網頁)

雄中、雄女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兩天內吸引超過五千人支持。(取自連署網頁)

2019/02/24 06:00

〔記者黃旭磊、蔡亞樺/綜合報導〕受夠每年學測新聞模式了!雄中、雄女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兩天內吸引超過五千人支持,高雄女中、鼓山高中校長同意簽署,北市建國高中、北一女中、師大附中、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等傳統明星高中組成的五校聯盟也表態響應。多所學校校長表示,不再於成績公布當天發布放榜新聞。

學測明天放榜 雄女生說服校長連署

明天是學測放榜日,因去年雄女馮姓畢業生遭挖掘感情問題,引發雄女、雄中學弟妹不滿,以「風狗浪.港都學生思潮」名義發起「終結放榜新聞」連署,雄女學生昨天中午進校長室溝通簽署內容,近兩小時討論後,校長林香吟同意簽名連署。

林香吟表示,對同學自發性發起終結放榜新聞的活動,以高中生行動力期以改變某些價值觀,予以支持,這波新課綱改革,也正期待教育學生發揮提升生活和影響社會的能力,希望同學更加努力,用多元表現展現雄女優秀。

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也盼終結滿級分文化,他說,勿用單一成績價值評價學生,卻忽略創造力、跟社會互動面向;校方勿強調升學率,媒體也別只報滿級分新聞。

雄中校長謝文斌仍未簽署,謝文斌說,過去媒體要求採訪放榜特殊案例,學校尊重並徵得學生同意之下受訪,也要尊重新聞自由與採訪需求。

勿用成績評價 多所學校配合不發布

建中校長徐建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學校已經與北一女、中山女中等聯繫達成共識,滿級分學生的報導會對學生帶來壓力,會配合不再發布。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向媒體表示,學測成績公布不代表真正放榜,不確定性高,等到大學放榜後,會徵詢學生意見決定是否接受採訪。師大附中秘書柯冠銘則說,附中學生對未來選擇都很有自己想法,學校支持這次連署活動,給孩子空間,不會主動發布成績放榜訊息。

中山女中校長吳麗卿表示,她很支持學生的想法,畢竟學習應當重視歷程,不是只有分數而已。成功高中校長游經祥也表示,成績公布當天將不主動發布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