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新戰機 國防部:最快2023年交機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昨在立院答詢時證實,我方向美採購新戰機,首批交機至少要等到二○二三年以後。(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昨在立院答詢時證實,我方向美採購新戰機,首批交機至少要等到二○二三年以後。(記者簡榮豐攝)

2019/03/1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年二月向美國提出採購新戰機需求信函(LOR FOR LOA),正待美方回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進行法案審查與詢答時,朝野立委皆關心此案進度。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表示,我方期盼能在年底前確認美方意向;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答詢時也證實,我方要取得新戰機,至少要等到二○二三年以後。

盼年底前確認美方意向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問,我方取得新戰機的確切期程為何?沈一鳴表示,現階段須待美方回應,才能確定相關期程與規劃。蔡也問,美國政府獲我方軍購要價書後,回覆時間有無「一百廿天內」的規範?吳寶琨表示,這是「二○一八年國防授權法」提及,美國政府向國會報告進度的時程,並非回覆我方的期程。如進度順利,我方盼今年底就能確認美方意向。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問,假如我國採購新戰機的前期作業皆完成,從簽約到交機需多少時間?估計起來是否至少需卅六個月?如以此推算,最快是否二○二三年?沈一鳴說:「是」。

蔡適應也問,若我國取得新型戰機,是否新增聯隊?沈一鳴說,待取得新戰機後,就編制進行滾動式調整。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幻象二○○○戰機汰除與否,沈一鳴表示,由於幻象戰機尚未到服役壽期,現階段汰除反不符成本效益。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國防部採購新型戰機時的作戰需求,以及採購F-35和F-16V戰機的優先順序為何?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此軍購屬於「賣方市場」,目前尚無法斷定美方是否同意軍售及售我機種,但F-16V戰機符合我方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